close

 

 

生命教育----宗教訪談紀錄                               

振聲高中  普二功班

組員:楊庭瑄(25)

           盧可倫(27)

           吳健銘(31)

           許仲宇(40)

訪問宗教:基督教

時間:2010425

訪問地點:桃園縣中壢浸信會

受訪人:尤勲鵬牧師

 

 

1. 你是從幾歲開始就像當一位牧師?為何選擇成為牧師?是受到甚麼的影響?

    「想當一位牧師是從我10歲吧!」尤牧師說,他的家人原本就屬基督徒,所以從小就會乖乖的跟著去教會。他是親身受到天主的感召而選擇的,為了幫助傳播天主的「愛」,讓人能感受到。「因為當時我做了一個夢,我在夢中我看見了耶穌,他帶我走到一個閃閃發亮寶座面前,那時我就很羨慕,所以我就立志當一位牧師。」牧師他帶著堅定的眼神,訴說那當時只有10歲時就建立的大志願。

 

2.父母親是否反對?而你的家人又是怎樣的反應?

    「他們鼓勵我,支持我的選擇。」在當時的環境,神職人員只是一件吃力不討好的工作,一般的父母也不可能會答應,許多人還得背負同儕之間的種種壓力,但尤牧師的父母卻非常的支持,對他們來說,自己的兒子可以成為牧師是一件非常光榮的事。(我們還訪問了尤牧師對自己兒子的看法,我們問他,如果兒子也想當牧師或其他宗教的神職人員,他是否也一樣會支持。牧師認為那是主的選擇,並不是他能決定的,但要是兒子被主選中了,他會帶領他尋找自己真正的心意、並且幫助他

 

3.當牧師是需要具備麼條件?

    當牧師其實要對一些人生上的選擇做取捨,像是學歷很高但放棄高薪的工作等……,而一些基本的條件,早期是需要高中職畢業就可,現在因為教育的普及與素質的提高需要大專院校畢業,或需要修神學。

 

4.你對信仰的定義是甚麼?

    要出自於真心,且真的了解此信仰,而不是流於傳統或是別人的言語,如“我父母是基督徒,而我也是基督徒”這第二代的信仰我不能接受,我是從中摸索,跟隨著當時教會的牧師從一旁學習了解聖經上的教義,並從中揣摩牧師是如何從中體悟耶穌是多麼的偉大!

 

5.你相信神蹟嗎?

    你說的神蹟有廣義的也有狹義的,要看是甚麼樣的事情,在基督世界裡都有神蹟,像是心臟病的病患因為時常禱告而一夕間痊癒,或是癌末病人因虔誠的對耶穌禱告而從逆境走出來。「你說這是神蹟,那就是神蹟,你說不是,那就不是……,神蹟的定義是由自己來認定。」

 

6. 基督教裡分了那麼多的堂、會…….,會不會因為一些意見不合而發生衝突呢?

    就好像在問為什麼佛教有分那麼多派、道教又有分一貫道等……;在基督教裡之所以會分那麼多派是因為出於這一本聖經,對這一本聖經的一些教義或教條有自己的觀點或主見與別人不同,之後這人跳脫出來而有一群人支持此人的觀點,那他就成立了一個教會或教堂;當然,在意見與見解不合時一定會有你所說的衝突,例如:中古世紀時不是有許許多多的宗教戰爭與教義戰爭,但到了近代後大家都很理性即使彼此所秉持的信仰不同、對教義的觀點有差異都會相互包容。


 

庭瑄:

    首先先謝謝庭吟幫我我們連絡她的教會,還帶我們四個去。尤牧師對我們非常的好,一開始先問了我們每個人的名字,他在我們一邊了解他的過程中,也一邊了解我們,很有耐心回答所提出的問題,最後還幫我們祈禱,心中真的是滿滿的感謝。

    想到牧師和我一樣是高中生的時候,就做了那麼多事、心智已不同於一般人了,我就覺得自己很平凡,或許每個人的想法和心願都不太一樣,但有時候我很希望自己可以有多一點的勇氣誠實的面對自己,去完成自己想做的是和自己真正該做的事。

 

健銘:

    在這一個半小時的訪談中我又對基督教更了解了一些,也令我對基督教之前的一些刻板印象改觀,在與尤牧師的相互對談中我看到尤牧師對他的信仰的熱忱與對信仰的了解,而不是盲目的跟隨傳統的認知,在這次的訪談我很開心我有這些收穫!

 

仲宇:

    這次的宗教訪問使我受益良多,受訪者郭牧師也顯得和藹可親,使我一開始的緊張感褪去不少,我們問了相當多的問題,郭牧師以親切的口吻來為我們解惑。

在我原本的想法中,這些都令我覺得荒誕不稽,然而在訪問的過程中,卻使我逐漸有了不一樣的思維,本來他或許可以擁有更多的薪水,然而基於對主的虔誠,使他從小就萌生了擔任牧師的想法,決意將愛傳播出去,看來這也是對生命熱忱的一種表現吧?

訪問接近尾聲時,我們便順道參觀教會一下,其中教會的大講堂比之振聲我們祭天祭祖的講堂根本差了十萬八千哩,比它大多了,我們還在地下室看了他們平常聚會的地方,跟我原本想像的莊嚴、不可侵犯的感覺大不相同,顯得可親許多,訪談結束後,總結的這次的訪問經過,牧師所說的都令人感到頗有趣味,原本以為是死板板的教會,在這次訪問中也使我們心中有了不一樣的思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