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了車站  踏在桃園的土地上令我感覺好不真實 

我想 我已把心留在一個叫做美濃的地方 

5 我遇見了美麗的地方 特別的文化 和一群可愛的人們.... 

 

Day.1 ♥ 0805

這天我起的可真早阿 

放暑假後好久沒有看過天還未全亮的樣子了(雖然昨晚還是一樣晚睡 哈哈!)

6:47分搭上火車  原本打算在車上補眠的我卻怎麼也睡不著 

因為實在是太興奮了 只好一路看著窗外一邊祈求車速加快 

直到中午火車終於到了到高雄火車站 

轉搭客運很幸運的遇到了姵姵姐妹花和唯一一起在台北見面會的佑佑

4人一起搭著客運 各自滿懷期待

出客運就受到紅衫哥哥姊姊們的熱情迎接

試好了5天密不可分的親愛車車 就和姵姵到附近晃晃 還在Wasons的隔壁買了$30的可愛袖套^^

人到達的差不多之後 就分開來到東門樓 途中還經過一個叫做花樹下的地方很特別

大家陡峭的樓梯上分享著童年生活

有些真的很有趣

那些在鄉下的生活我之前以為是老人才會有的

風風姊姊還跟我們分享了好多古董

希望他要用透明袋子保存 這樣才能長久

最特別的就是我們遇到了親切的豆花車

$20而已耶卻是滿滿的一大杯還加綠豆

一邊欣賞風景一邊享用真的很滿足 :D

大家還一起到伯公廟拜拜耶

好棒 代表我們5天都會很順利

騎車去清冰店 一開始不敢吃因為沒吃過

我吃了$25的紅茶清冰 很棒很棒

聽說清冰就是香蕉冰 加花生很好吃 以前客家人會拿來配飯 

我被分到有機組 有機組喔~

回雪梅阿姨家有一小段路

風風姊姊帶著睿婕姊姊小D和我一起騎車回家

美濃的夕陽好美喔!! 沿路一直停下來拍照

到家時阿姨在煮晚餐 我們就跑到門口採龍眼

超酷的拿著長剪刀剪樹上的龍眼 都是又甜又多汁

 晚餐好溫馨好豐盛

很少有機會圍著大圓桌一群人一起吃飯 還是露天的

聽著歐吉説一些農事生活經驗之後

我對明天的生活更加期待了

熱情的雪梅阿姨之後邀請我們去像口的伯公廟泡茶

哈哈 真是太有趣了 偶爾過這種愜意的生活其實很美好

我們還吃了超級大芒果 我以為水果太大會不甜 沒想到其實很棒的

從沒看過這麼大的芒果耶 好興奮唷^^

第一次洗冷水澡 想像中的好很多   明天又要早起囉~ 加油!!!


 

Day.2 ♥ 0806

6:10自動醒來耶! 早餐是稀飯和一堆豐盛的配菜

之後大家著裝完畢就一起下香蕉田啦

(謝謝雪梅阿姨捨不得我的白衣還借我衣服穿 ㄎㄎ)

 

歐吉先教我們認識香蕉

我們負責剝掉乾燥的香蕉花 砍掉新長的香蕉樹(因為那會吸收母體養分)

我和歐吉一起幫香蕉穿衣服(套袋)

風風姊姊和雪梅阿姨一起拔草

(這之中我們的林秉宏終於來啦 哈哈 我還一直在猜他會長怎樣)

只做了3個多小時的工作 我卻覺得有點累了

想到農夫們都是這樣日復一日的忙碌一整天 又不一定有香蕉葉遮陽

我覺得他們好辛苦喔 還要看天氣做事 天氣不好不用辛苦但是就沒收穫

回家休息一下 阿姨還打紅豆冰沙給我們喝 純天然又清涼(絕對不用擔心塑化劑)

幫忙分紅豆 量東西很有趣耶 一包$100好想要 回去自己打冰沙 =GOOD

 

午餐有咖哩原來是阿姨為我們煮的 好貼心

蒸蛋滑嫩超搶手的 來這的每一餐都令人期待

 

大家午睡起來(原本下大雨有點sad) 又出去晃晃

為了今天情人節我們這組安排了特別節目

在文具店買了一組DIY塑膠花到五穀廟的涼亭折

一開始不知怎麼開始

睿婕姊姊超棒 讓大家折的比較像樣了

回家後處理地瓜葉 原來有很多種處理方法

(我家和林秉宏家是一樣的!!!)

但其實都很麻煩~

 

3點半坐車到另一塊田裡幫忙鋪抑草布

腳踩在土裡我被螞蟻咬了 好痛> <

後來我索性赤腳踩地板  柏油路都不會燙耶 其實很有趣 =D

看著大家鋪完 心裡莫名的多了一份成就感

之後雪梅阿姨的朋友送我們一大包有卵的泰國蝦

晚上能加菜只可惜我不吃海鮮ˊˋ 我也不敢摸生的蝦子….

但我去幫忙一起種無子檸檬和木瓜也很好玩

晚餐過後大家一起把下午做的花送出去啦~

歐吉 阿姨和啟尚叔叔都很開心 好棒^ ^

 

 

 

 

 

Day.3 ♥ 0807

這一天7:05起床雪梅阿姨已經在做花生豆腐了!!!

早餐好挑戰 哈哈

講起來有點而不好意思 因為食材都是我不吃的

但是沒想到我後來居然越吃越意猶未盡

南瓜饅頭混芝麻杏仁葡萄乾+雜豆漿很養生ㄟ

有機組一起騎車晃到憨兒窯

阿寶哥哥還介紹敬字亭 好特別唷

我選擇手拉坏 因為以前每次這種活動的時候

自己捏陶我都捏的慘兮兮又不知道要捏甚麼

 

我用了一個小花瓶耶 開心 謝謝ㄚ虎老師教我

我還刻了一些字→漫活美濃  8/7in憨兒窯

我付了$300送去窯燒 好期待成品!!!

中午大家一邊吃水餃一邊分享第二天的心得  每一組都好有趣~

雖然好像都很辛苦 但是我們覺得體驗得很值得

有機組在那兒討論好了父親節大餐內容好棒GOOD

達人開講曾文忠老師讓我看到了以前的美濃

古錦松老師讓我了解美濃更多的樣貌

我好喜歡台灣這個世外桃源 就像和其他地方隔絕了一樣

是特別的美 特別的純淨

有機組的大家一起在美濃各個地方探索 鐵馬漫遊

藍衫 渡水橋 波斯菊 紙傘 田野 夕陽….

每一處都是新鮮的 都是我只曾在書上看過的

中正湖是個很美的地方 在這裡欣賞夕陽很幸福

感覺所有的疲累在此就能消除

晚上吃美濃有名的秀宜板條 還加了很多豐富菜色

我很喜歡吃板條 所以今晚很開心

很幸運的 今天沒有下大雨

五穀廟的夜市有開唷^^ happy

好多新奇的東西 和一些小時候才能看到的東西

重點是也都很便宜

很多人在撈魚但是都不成功所以我就不試了 哈哈

但是我有打彈珠喔 雖然只贏了一次

不過真的是超級刺激的 以後我還想要再玩

 

過了3天了 時間好快~

 

 

 


 

Day.4 ♥ 0808

本來要早起的 因為想去廟裡跳早操

但還是在床上拖到了5:45

老奶奶們都很會跳也很會唱

之後還客家歌教唱喔觀音像很好聽

 

早餐是自己包的飯糰

我不太會包也不太會捏 弄了好大一包

但總覺得特別好吃 因為是自己包的嘛!

還配木瓜牛奶喔 好營養 好飽足

林秉宏今天去採野蓮了

早上我幫忙做香蕉的套子

還有把高麗菜乾從瓶子鉤出來

這些家工其實也是很麻煩的!!

 

 

 

 

下午我做了父親節大卡片 還去7-11印一些照片

上面寫著這幾天滿滿的回憶紀錄

還有大家對於歐吉阿姨的感謝

 

晚餐是我們大顯身手的時刻

蒸魚 莧菜炒肉絲 三杯雞 草地瓜葉 花生豆腐 炒飯 玉米濃湯

大家分工合作才能完成的

每一道菜都吃光光 好有成就感

 

 

晚上和小D 秉宏桌邊閒談

最後一天看到月光和星星了

快樂的時光過的好快 我會把回憶埋在這裡

 

 

 

 


 

Day.5 ♥ 0809

這是充滿不捨的一天

早上吃了美味的雪梅阿姨手工蘿蔔糕 還有….鱉蛋一顆 搭配木瓜牛奶

和親愛的歐吉 雪梅阿姨說再見 我和阿姨抱抱心裡其實很想哭

這幾天看到好多土地公廟 風風姊姊的阿嬤家好酷

月光山雜誌社大家又集合了

一邊分享零食 一邊聽著其他組的心得

每個人都是收穫滿滿的離開美濃 這樣很棒

回憶會永遠留在我們的心理

和姵姵一起哭了 說不出的難過

5天是我在暑假最多采多姿的生活

謝謝歐吉的照顧 還送了任性的我一包紅豆

謝謝雪梅阿姨坐了那麼多食物 她真的很能幹

謝謝風風姊姊提議的母親節玫瑰和父親節卡片

謝謝阿寶哥哥幫忙買菜煮飯 還幫我們扛東西 雖然很默默但人超棒的

謝謝睿婕姊姊像媽媽一樣照顧我們 還煮了很好吃的晚餐 做了很棒的影片

謝謝小D和我們分享那麼多有關童軍的事 很能幹很厲害

謝謝秉宏當大家的箭靶 也幫忙很多事 分想很多東西給我聽

 

 

 

 

這幾天 我體驗了人生好多個第一次 

第一次一個人搭那麼遠的火車

第一次到美濃

第一次叫豆花車的豆花

第一次吃清冰

第一次下香蕉田

第一次包飯糰

第一次吃水連菜

第一次吃鱉蛋

第一次….好多好多 其實好像都是吃的

是阿 這次我克服了好多我本來不吃的東西

很開心我的那麼多第一次都獻給了親愛的美濃

 

以後 我一定會再來的!! 會再來拜訪這片令人感到幸福的土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